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寮步霞边社综中心开展“巧手艺 迎新春”青少年剪纸活动

[作者:陈梓芬|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17] [ ]

 

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由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机构派遣社工于201912日正式入驻,前期我们在社区走访、服务需求调研中了解到了许多小朋友对于参与文娱康乐活动、兴趣班以及个人成长活动等等十分感兴趣。针对服务对象的需求情况,中心社工做了活动预告、宣传以及招募人员并于2019117日开展了“巧手艺 迎新春”的青少年剪纸活动,该活动既能培养小朋友的动手能力,也丰富了小朋友的生活,同时也让参与者进一步地了解社工服务。

活动当天,首先,社工提前到活动场地布置了活动现场以及整理好活动物资,参与者到场后也配备了社工给参与者进行签到,并且引领参与者在固定的位置坐好。其次,在活动正式开始时,社工向所有的参与者介绍了社工的身份、工作地点以及中心的服务,并且介绍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内容以及活动流程。破冰游戏——抱团游戏,所有参与者的参与积极性都非常高,能快速融入到游戏中,游戏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通过抱团游戏,参与者之间的关系逐渐融洽起来。破冰游戏结束后,社工给参与者讲解了春节的由来,并且分享了自己的一些新年趣事,也引导参与者分享了他们自己的新年趣事以及家里过春节的一些习俗。接着,负责社工给参与者说明了剪纸的注意事项并且随即派发了新春剪纸、彩色卡纸、剪刀、胶水以及水彩笔,材料派发完毕之后,剪纸环节便正式开始了。在整一个剪纸的环节中,小朋友们都十分地认真、投入,现场的社工以及志愿者也积极地协助小朋友,能及时补给小朋友所需的材料。小朋友除了能出色的完成剪纸之外,还利用彩色卡纸制作了相框,把剪纸的制成品镶嵌到相框里,并且利用水彩笔在相框里写上了一些祝福语、心愿以及画上一些图案。

活动结束后,小朋友们大方地向现场的社工、志愿者以及家长分享了自己的作品,也积极地分享了自己参与本次活动的感受。最后,参与者们高举着他们的作品,与现场的社工、志愿者们一起合照留念,“巧手艺 迎新春”青少年剪纸活动也就此顺利结束了。居民琼姨表示,自己的一对孙子,参与了两次中心开展的活动之后,变得开朗了,开始愿意主动与人交流,主动参与到集体活动中,并且希望中心能多开展一些活动。

 

由于活动的顺利开展、完满结束以及参与者的肯定,中心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结合社区居民的意见和需求,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更贴合参与者需求的专业服务,用心服务霞边居民。

上一篇:寮步霞边社综中心开展“亲亲宝贝•乐迎新春”快乐彩绘活动
下一篇:“我爱我家”——社工之家装饰布置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