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寮步霞边社综中心开展“张灯结彩闹元宵”青少年手工活动

[作者:陈梓芬|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16] [ ]

 

为了让社区内的青少年了解元宵节的节日文化以及感受元宵节的节日气氛,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结合青少年的服务需求以及中心的实际情况,于2019116日下午开展了“张灯结彩闹元宵”的青少年手工活动。

活动当天,社工提前到活动现场进行场地布置以及物资整理,并且安排参与者进行签到。签到完毕后,负责社工给参与者介绍了活动的主题和具体流程。接着,活动便正式开始了。

首先,负责社工引导参与者分享他们所了解到的一些关于元宵节的习俗,并且对他们的分享进行补充,从而增加参与者对元宵文化习俗的了解。

然后,社工通过猜灯谜这一环节来活跃现场的气氛,参与者们争相恐后地举手抽取灯谜纸条并且进行猜谜。每位猜中灯谜的小朋友,社工都会一一表扬他们,以增强小朋友的自信心。

猜灯谜环节结束后,到了活动的“重头戏”——元宵灯笼制作。社工给参与者演示了一遍制作灯笼的过程后,参与者们便兴奋地挑选着自己心仪的材料,然后马不停蹄地开始制作灯笼。最后,在社工以及现场家长的指导和协助下,参与者们都顺利完成了灯笼的制作。

 

在整一个活动过程中,参与者们都十分投入、积极,活动现场也十分活跃。许多参与者都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他们能更加真切地了解到元宵节的文化习俗,并且表示以后会继续参加中心开展的活动。作为本次活动的负责社工,这次活动能完满结束,并且收获了参与者的肯定,表示非常开心,日后一定会更加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贴切的专业服务。

上一篇:元宵送温暖,慰问暖人心
下一篇:爱心美食服务队走进立新犬眠岭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