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霞边社综中心举办“舒心社区•你我参与”社区大家谈座谈会

[作者:李运兰|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27] [ ]

 

为了向霞边社区居民了解对建立舒心、安全、和谐霞边村居环境的看法和建议,鼓励社区居民关注社区居住环境和社区建设,营造社区居民关注和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氛围,大众驻寮步霞边社综中心社工于2019227日下午在中心市民学校举办“舒心社区·你我参与”社区大家谈座谈会,共有15名居民代表报名参与。

参与本次活动的居民,有户籍居民,也有非户籍新莞人。负责社工向参加者们介绍了社工的身份、中心服务,以及本次座谈会活动的开展目的,并邀请大家轮流用一个词总结并简要分享对霞边村居环境、设施、文化等的看法或感受。“很方便啊”,“旁边就有市场可以买菜”,“交通也方便”, “对比二十几年前,大大不同喽”,“村民们都很好,大家相互帮助”,“有唱歌、跳舞等文化活动可以看,还是很丰富的”······大家轮着分享了自己所感受到的霞边村居人文魅力,社工也在旁进行具体引导和澄清,总结大家的感受。

随后社工抛出如何更好地建设社区的话题,引导居民代表们进行自由讨论和分享。“村里垃圾箱数量不够,隔得远才有垃圾箱,有些人随地乱扔乱放垃圾,影响村容村貌,建议增加多增加一些干净的垃圾箱的数量”,“公园里的公共厕所比较脏,厕所门等出现大部分损坏,如果能弄成像旗峰公园那边的厕所干净又不损坏就好啊”,从居民代表们的分享来看,大家普遍对于社区卫生环境、公共设施建设、社区安全、社区文化服务等方面更加关注,社工也肯定了他们对社区公共环境、公共事务建设方面的积极参与和献言献策。 

在当前党和国家政府鼓励社区居民参与基层社区治理的大背景下,通过多种方式调动社区居民积极关注和参与社区发展建设并献言献策,树立社区问题大家议”、“建设社区我参与”的意识,营造共享共建、和睦互助的良好社区氛围,是当前社区社会工作的重点。而霞边社综中心团队也将继续努力,立足社区营造和居民参与的角度,多渠道了解居民们所关注的社区问题,也给他们多创造一些参与社区发展建设、献言献策的平台,尽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多优质、贴切的专业服务。

上一篇:“扫去灰尘,迎来书香”志愿者整理图书室
下一篇:欢乐“闹”元宵,亲子齐参与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