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爱传统•七夕巧相会”宣传便民活动

[作者:庄月姗 陈桂群 |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09] [ ]

 

七夕节作为中国传统的节日,莞城博厦社区借助节日机会,以“爱传统·七夕巧相会”为主题,联络居民感情为目的,组织了主题宣传便民活动,应邀来参加活动的有大约100多个居民。

活动现场共分为五大部分,分别是:手工区、贡案展示区、汉服体验区、许愿牌区、传统体验区。活动现场还做了大型KT板,介绍七夕的节日由来、节日习俗、各地习俗等做成展板供居民朋友学习参观。在“灯笼夜游”、“自制扇子”、“投针验巧”、“穿针乞巧”等互动游戏中,拉近了居民之间的感情,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除此之外,现场还准备了许愿牌供现场观众书写并挂在树上,代表着心中的美好愿望。随着夜晚的到来和灯光的亮起,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博厦社区英姨表示,社区在七夕节这一天搞的大型活动,不仅是让大家多了解了解中国的传统节日,也是希望社区里的男女老少能够多多参加活动,增进邻里友谊,在生活中更要指导教育自己的孩子能够相互包容、承担家庭责任,共同经营小家庭,共同维护文明幸福的社区大家庭。

 

  此次七夕节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的生活,促进居民与家庭成员、居民之间,居民与社区之间的交流,在群众中引起了较好的反响。也通过此次活动,让更多的年轻人重视起中国这个“七夕”传统情人节,弘扬了我国传统文化。  

上一篇:如何“垃圾分类”,社工进社区来教你
下一篇:“社区关爱大使”之长者探访培训实践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