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北隅社区开展“创意拼花,喜迎新春”--手工学堂活动

[作者: 李文燕、 陈桂群|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1-13] [ ]

红红火火过大年,是我们中华民族历来的习俗,写春联,贴年画,买年花。2020年春节即将到来,为了丰富妇女群体的节前生活、营造节日氛围,北隅社区、社工开展“创意拼花,喜迎新春——手工学堂”活动,邀请社区妇女群众参加,促进居民之间的交流,在学习拼花手工的学堂中增加双方之间邻里情谊,锻炼脑力和手部能力的灵活运用,寓意新一年身体健康、花开富贵。

20200113-北隅社区开展“创意拼花,喜迎新春”--手工学堂活动4.JPG

活动开始,首先由社工带领每个对象分享自己的“过年节目单”。谈到年前节目单,大家很有默契的说道:洗床被、搞清洁!社工为妇女群众勤劳品质竖起来大拇指。也有好多人表示新衣服和年桔子还未购买,都会等到年前一周再凑热闹。年后的节目必定是在走亲戚和饮茶、逛街等欢乐方式中度过。

百花齐放满春意,一枝一叶皆乐趣。创意拼花环节伊始,社工讲好制作规则,并鼓励大家不要受到参考图片的影响,尽情发挥自己创意去拼凑。而制作好的拼花,恰好可以摆设、悬挂在家中迎春。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妇女同胞们边交流拼花的技巧,边诙谐的聊起了买年货的好去处。活动现场一直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可见大家沉浸在制作的过程中多么开心。经过相互的指引,每个妇女群众都制作出属于自己独特的拼花。球姨向旁边好友感叹道:“阿,我今年的梅花有了”!彩姨美滋滋跟社工说:“这幅图是我按照心意自己创造的心花怒放。”

此次活动既丰富了社区妇女居民的文化生活,也加强了社区与居民间的沟通交流,提升社区凝聚力,让大家提前感受到鼠年春节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大手小手 拼出乐趣
下一篇:新年有“心”意,社区残友曲奇饼干DIY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