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常见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王玉珠|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5-25] [ ]

 2020.5.24常见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3).jpg

为提高石排镇志愿者中医方面的辨别技术,能够切实运用到志愿服务中和日常生活中,5月24日晚上,石排志愿者协会邀请了石排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黄华美主治医师为志愿者们开展了一场常见的中医适宜技术培训。

本次讲座,黄华美医生首先对中医适宜技术作了一个简要的概念,她强调,中医适宜技术通常是指安全有效,成本低廉,简便易学的中医药技术。另外,她还向志愿者们讲解中医适宜技术的四个特点“简、便、效、廉”,这是中医的精髓所在。在场的志愿者们认真听讲、积极做好笔记和拍照记录。黄医生特意介绍了其中一个中医手法“灸法”,她提到,灸法是日常志愿者们自己都能够做的保健手法,常见的泄泻病、痛经、感冒发烧等,通过艾灸达到防治疾病。

课程接近尾声,对于各种各样的问题,志愿者们纷纷向黄医生作出提问,黄医生也乐于向大家传授经验,总结心得。

 本次活动,不仅为石排镇志愿者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还提升了中医学的技能和增强了知识,志愿者们表示:为了自己,也为了家人,以后要常学中医保健知识,希望协会可以多举办关于饮食疗法的讲座。

上一篇:“探究九型人格,开启幸福人生”心理健康活动
下一篇:石排先锋号职工服务中心宣传活动(第一场)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