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辞旧岁,迎新春”——2018年送春联活动

[作者:利佩卿|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2-01] [ ]

 活动现场2_副本.jpg

新春是中国人非常重要的传统节日,每当春节来临之际,家家户户都会挑选寓意美好的对联贴于门上,辞旧迎新,增加喜庆的节日气氛。21日,大众驻常平社工在常平镇残联的大力支持下,链接社会志愿者在卢屋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场主题为辞旧岁,迎新春的送春联活动,免费为低保户、残疾人、老人等弱势群体赠送春联。

本次活动招募了7名助残志愿者,其中有两位是书法志愿者。为了让活动有序进行,由社工为先来后到的服务对象登记序号,然后由服务对象挑选好对联的尺寸和想要的文字,再由两位残疾人志愿者书写,其他志愿者维持现场秩序和与老人耐心沟通解释。在活动的整个过程中,共派发了超过80幅对联,工作人员与志愿者时刻保持着较高的热情,并以认真的态度对待,拿到春联的群众的脸上都露出了满意的笑容,并给予志愿者和社工真诚的感谢。

“迎新春,送对联”活动从2014年开始已成为节日常规惠民活动,每年春节前都会在全镇较为困难的村开展,现已连续举办了三年。此类融合了惠民、双工元素与传统文化的活动也受到了村里残疾人的热烈欢迎,社工将在日后继续开展不同类型的惠民活动。

上一篇:社工联合爱心车企探访敬老院长者,送上新春祝福
下一篇:春运一路顺风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