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春运一路顺风

[作者:熊军民|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2-05] [ ]

 2018.02.05春运一路顺风 (1)_副本.jpg

应东莞市春运办的要求,结合服务对象返乡的需求,东莞市大众机构驻市救助站的社工举办了“话说春运”活动,组织急着回家过年的流浪人士坐在一起,谈谈春运的注意事项。

活动以“安全春运、理性回家”为主题,成员们先观看了“航拍广州火车站”的视频,再看看各地火车站、汽车站人山人海的大彩图,大家理解了春运是中国特有的、有时间性的、全国性的“集中暴发人潮”。接着,社工放映了近段时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合肥女教师堵高铁车门”视频,看了合肥市卢阳区教育局对该女教师的处罚,再深入地看了记者对涉事女教师的回访。成员们对此展开了议论,认识到春运中顾全大局的必要性。再接着,大家看了一些春运车祸的视频和彩图。大家纷纷表示:大家都急着回家过年,开快车,天冷,下雪,路滑,很容易发生车祸。一位成员分享了自己骑摩托车追风,翻跟头,在“鬼门关”走了一回的往事。后面,大家还一起观看了春运防盗的视频。

活动结束后,100%的成员表示活动对他们有警示作用,大家理解了春运的艰难,表示春运以安全为主,安全,才能换得合家团圆。

上一篇:“辞旧岁,迎新春”——2018年送春联活动
下一篇:社工开展家具置换服务,助困难家庭改善家居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