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社工开展家具置换服务,助困难家庭改善家居

[作者:叶润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2-08] [ ]

 置换前后对比.jpg

韩伯是社工开展大学生义工结对陪伴的孤寡长者服务对象之一,经社工了解,韩伯心里一直希望把破旧的电视柜子换掉,只碍于年老体弱一直没能实现愿望,破旧的柜子和众多物品让家中显得杂乱不堪。

28下午,大众驻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项目社工链接到上屯村委捐赠的办公桌和茶几,经过尺寸丈量,在咨询过等待着置换的韩伯和尹姨后,社工把家具分别送到两户家庭中。社工为韩伯清理了腐烂霉变的柜子,收拾家中的杂物,换上了崭新的桌子。随后,社工为尹姨送去了茶几,以供其作餐桌用途。

通过家具置换,一方面有效改善了困难家庭的家居环境和生活,缓解其由家具家居带来的困境,另一方面充分利用了闲置的社会资源,推动资源的环保利用。社工希望构建一个支持网络和置换平台,让社会力量参与进来,为更多有需要的群体提供服务。

上一篇:春运一路顺风
下一篇:健康生活知多D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