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健康生活知多D

[作者:叶祐彤 熊军民|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02] [ ]

 

冬季是传染病高发季节,救助站是人群密集的场所;服务对象又是传染病易感人群之一。身体弱,免疫功能低下的人,是多种传染病的好发人群;一旦发生传染病,极易传播和流行。为有效预防与控制传染病在服务对象之间发生和流行,提高服务对象对传染病的认知,明白传染病的危害,确保参与者的身体健康。228日,大众驻市救助站社工为求助人员开展“健康知识,知多D”活动,本次活动共吸引了11名服务对象参与。

社工通过“健康操运动、PPT讲解、视频播放。”等浅显易懂的方式,从传染病的传播途径、传染病的危害、预防传染病的措施等几个方面为服务对象重点讲述了流感、皮肤病、肺结核等传染病的防控知识。通过此次活动,一方面向参与者普及了防治传染病的基本知识,另一方面也让其懂得要勤锻炼、讲卫生,健康快乐地度过每一天。

服务对象向社工反馈:通过参与本次活动我认识到日常有哪些常见的传染病,了解到传染病的危害与传播途径;从而知道在日常生活可以通过哪些办法提高自身抵抗力预防传染病。

 

上一篇:社工开展家具置换服务,助困难家庭改善家居
下一篇:防灾救灾,从我做起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