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防灾救灾,从我做起

[作者:叶靖文 熊军民|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27] [ ]

 

为配合市救助站做好防灾减灾宣传,增强服务对象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他们的抗灾减灾能力,20183月27日下午,大众驻市救助站社工在站内男区开展了“防灾救灾,从我做起”的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暴雨、火灾及地震等相关知识开展宣传,社工在护工肖姐帮助下,通过PPT以及视频分享防灾减灾的认识和应对措施。参与者积极分享自己或朋友在日常生活中面临灾害时的经历与感受,并对如何预防灾害,降低灾害损失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一位参与者分享道:“我老家在山区,经常面临这些灾害的风险。这次活动纠正了我以前遇到灾害时的错误行为,也加强了我对预防灾害的认识!”还有一位参与者在旁边参与者的鼓励下,告诉大家他小时候左手尾指被火钳烫伤,导致尾指无法正常使用,借此机会提醒大家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能忽略身边的灾害隐患。

透过活动现场访谈,可以看出活动普及了参与者防灾减灾知识,强化了他们的防灾减灾意识,并提高了他们的防灾减灾能力,为保护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推动作用。

上一篇:健康生活知多D
下一篇:家具置换服务巡回宣传开进三正小区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