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珍爱生命,远离爱滋”知识普及讲座顺利开展

[作者:熊军民|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18] [ ]

 

艾滋病是一种危害性极大的传染病,为了向东莞市救助站成员普及艾滋病的知识,提高他们对艾滋病的预防意识,促使他们在生活中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2018年7月16日,大众驻市救助站社工联合广东医科大学实习生,在市救助站举办了场“珍爱生命,远离爱滋”的活动,共吸引了30多名服务对象参与。

活动一开始,社工讲了两段故事:爱滋患者求助过程和他们痛苦的渡日故事。当成员们看到爱滋病患者躯体溃烂彩色图片时,大家都惊呆了,有的成员把头扭向一边,不愿意再看第二眼。实习生们通过两段视频介绍了爱滋病毒在我国的蔓延现状、治疗办法、治疗层次及无法治愈现实以及爱滋病毒病理、发展过程、传播途径、预防办法等。

看完了视频,成员们有所感慨,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有的成员说:“生命经不起乱来,多一些理性,少一些冲动”。也有的成员说:“从小就听说过艾滋病,但当时并没在意,现在看了爱滋病毒侵害人体的全过程,突然觉得人的生命很脆弱。以后在日常生活中也要做好预防工作,防微杜渐。”

上一篇:减压有方,压力认知小组圆满结束
下一篇:“沟通零距离”人际交往小组顺利开展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