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沟通零距离”人际交往小组顺利开展

[作者:梁璋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03] [ ]

 

人际沟通能力每个社会成员都要掌握的技能,他关系到个人与社会的融合、发展、互动,通过人际沟通从他人身上获取社会经验,促进自己的成长。为了锻炼低保小朋友的人际交往能力促进低保小朋友与其他小朋友间的友好相处8月3日下午3:30—5:00,大众驻寮步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低保帮扶社工在寮步社工中心三楼中讲堂开展了“沟通零距离”人际交往小组第一节,小组吸引了13位儿童参加,其中包括4名低保小朋友。

破冰游戏“讲故事”环节,活动在比较轻松的氛围下进行社工引导组员介绍自己通过破冰游戏、自我介绍、组员间慢慢地熟悉起来,大家一起订立小组契约,通过图片与视频,让小组成员了解人际交往的重要性。 

小组共计划开展五节第一节是小组的开始通过小组成员相互认识,订立契约,明确小组的内容,通过小组成员提出要求,为之后的学习奠定基础。第二、三节是通过PPT讲授人际交往中有效沟通的技巧包括语言沟通技巧和非语言沟通技巧;听的技巧和表达的技巧和控制自己的情绪等。第四节社工会通过情景模拟,看视频等方式来让参加者轻松掌握。最后一节会进行总结分享,让参加者对自己所学做一次测试和总结。

本次小组的开展,让低保小朋友与其他小朋友学会友好相处,并让参加的小朋友掌握到人际交往的技巧并运用到现实生活当中去,提高组员的人际交往的能力。

上一篇:“珍爱生命,远离爱滋”知识普及讲座顺利开展
下一篇:爱心置换,让困难家庭家居换新颜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