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今天你敬老 明天敬你老

[作者:熊军民|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5-14] [ ]

          近几天,在市救助站,出现了两个“相冲相克”群体:一个是无养老意识的青壮年群体;一个是被弃养的老人。他们有故事各不相同,但都是不孝敬的牺牲品。对此,大众驻市救助站社工举办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活动,旨在强化服务对象的养老敬老意识。

活动由社工和志愿者联合带领。志愿者放视频,有两个视频,由不同的志愿者播放,由社工主导提问和分享,成员们分享视频中的故事。第一视频讲述了因儿子工作太忙,不能回家过年,母亲来到儿子身边,反遭儿子不理解的故事。成员们分享了儿子和父母不同的态度、代沟问题,认识到再忙也要想办法看望父母,要给父母打电话。其中一个成员能准确地讲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今之谓孝者,是谓能养,至于犬马,皆有所养,不敬何以别乎?”的完整意义,迎得了全场掌声。
第二个视频讲了一个失去老伴、子女工作忙、老人在孤独中自杀身亡的故事。悲剧的故事强力地打动了成员内心,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看法,达成了一个共识:老人的今天,就是自己的明天。“今天你敬老,明天敬你老”。
活动最后,现场一个81岁的长者,讲述了自己被两个儿子弃养的事例,老人已经起诉了两个儿子,但儿子仍拒不养老。成员很受感触,表示自己不会做弃养老人这事。老人双手拉着社工,两眼泪水。
2.jpg
 
 
3.jpg
 
 
1.jpg
上一篇:军休干部制陶工艺
下一篇:“外孙计划”--重新起航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