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优抚救济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情暖春节

春节将至,为了让困难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

“甜蜜加‘

2020年12月12日下午,寮步社工中心低保帮扶

沙角长者迎中秋,齐齐一起做手工

[作者:叶纬聪|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9-20] [ ]

 

为了给予长者温馨的中秋节气氛,提高长者的动手能力,扩大社区交际圈,大众石排居家养老项目社工于9月19日在沙角村服务站点为沙角长者开展“喜庆迎接中秋——沙角手工鞭炮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38位长者参加。
活动开始前,社工与长者们一起复习上次活动学习的手指操,“天女散花”、“鸡啄米”等经典动作长者们都记忆尤新。手指操热身后,社工向长者们说明了本节的主题是齐齐动手制作手工鞭炮,并展示了成品,看到漂亮的成品,长者们呼声一片,跃跃欲试。护工给每位老人家都派发了八个利是封,接着由社工一步步演示如何制作手工鞭炮:第一步,把利是封剪成两半;第二步,在利是封的边上粘上双面胶;第三步,把利是封卷成鞭炮,并粘好;第四步,给卷好的鞭炮贴上封边;第五步,将一个个卷好的鞭炮串联起来;第六步,给串好的鞭炮加上喜庆的红须。社工详细演示每一步的制作方法,护工在长着旁边协助,王婆婆因为耳背,没能听清社工说的话,护工敏姐便在王婆婆耳边大声翻译,并手把手教王婆婆跟着步骤制作。
虽然手工鞭炮的制作步骤有点多,长者们都耐心学习,90分钟后,一个个喜庆漂亮的鞭炮都成型啦,公公婆婆们都爱不惜手,陈婆婆还自发创意,让社工帮忙在鞭炮上加装一个倒“福”字,寓意福气到来。

1.jpg

 

2.jpg

 

3.jpg

上一篇:秋季养生工作坊带你体验温情秋意
下一篇:虎门镇“阳光雨”为高龄独居老人送中秋祝福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