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10分钟换位体验——世界残疾人日宣传体验活动成功开展

[作者:孔碧莹|来源:|时间:2017-12-05] [ ]

盲侠探险_meitu_23.jpg 

为鼓励学生换位思考,体验残疾人日常生活,倡导学生接纳、关爱残疾人群体。125日中午12点,大众驻东莞理工学院社工在学校第一饭堂前举行“10分钟换位体验”——世界残疾人宣传体验活动,共吸引了69名同学参与其中。

本次活动共分为咨询兑奖区、体验区(超级任务、盲侠探险、反向挑战)两大部分。鼓励参与者用10分钟时间参与体验,感受残障人士的日常生活体验,包括:单手穿衣服、不能用语言表达事情、盲人黑暗体验、肢体不便出行等。

任务看似简单,每个任务背后都是一种另类的体验。活动过程中有参与者表示,第一次参与体验式活动,短短的盲人道走起来也是战战兢兢,若有障碍物的阻挡,更是不安和担心。通过参与活动,参与者感受到残疾人日常生活情况,自己也会避免由于贪图一时方便,给残疾人造成不便。

 

123日是世界残疾人日,社工结合节日用参与式体验的方式,让学生关注残疾人群体,感受并体验残疾人生活的的不便,倡导学生接纳、关爱残疾人群体,促进残健共融。

 

上一篇:顺利开展残疾人保障法宣传活动
下一篇:“金狗贺瑞,欢乐年年”----新春元宵游园会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