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粽叶飘香赛龙舟——“正向沟通” 亲子活动

[作者:杨奕瑶|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7-03] [ ]

活动合照.jpg

家庭是人生的第一所学校,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良好的沟通、情绪的控制、理解与关爱都是营造和谐家庭氛围的必要条件。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2023年6月20日上午,舒心“家”油站--特殊儿童青少年无障碍融合项目社工联合东莞市星起点儿童康复中心开展粽叶飘香赛龙舟——“正向沟通” 亲子活动。本次活动以亲子游戏互动和龙舟头手工为契机,搭建亲子沟通互动平台,通过引导家长使用尊重、理解、非批判等“正向沟通”技巧,促进亲子沟通、亲子关系和谐。

“预备,开始”随着社工的口令落下,参与活动的亲子都积极投入到亲子互动游戏“球球推推乐”中。特殊儿童在家长的辅助下拿着滚轮快速的把球推向终点,但中途状况百出,一不小心孩子就把球推歪了,好在在家长的鼓励引导下把球顺利推到终点。互动游戏结束后进入“龙舟头手工制作”环节,在制作之前,社工介绍了“正向沟通”的技巧,并提醒家长在制作过程中积极运用正向沟通技巧。在活动过程中家长积极使用“正向沟通”技巧,耐心引导手把手的与儿童共同完成了制作龙舟头的制作。完成后特殊儿童迫不及待的顶着龙舟头在教室中奔跑嬉戏,家长们也乐在其中,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

本次活动共有22人(11对亲子家庭)参与,通过活动的开展让家长们共同学习有效沟通的亲子方法,促进亲子关系的建立。

上一篇:“快乐耍龙舟”端午节手工活动
下一篇:“巧手做龙舟,安康迎端午”手工diy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