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521全国助残日—“缤纷院舍,爱心相伴” 志愿服务沟通技巧培训

[作者:邓美心|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5-18] [ ]

社工介绍志愿者激励方式.jpg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为认真组织开展好第三十三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东莞市残疾人托养中心“缤纷生活,多彩院舍”项目社工组织开展“521全国助残日——‘缤纷院舍,爱心相伴’”志愿服务沟通技巧培训主题活动,进一步提升托养中心学员志愿者的服务沟通能力,营造院舍互助友爱、自治共融的和谐氛围。

情景模拟,实地训练

“你好,我是一名志愿者。”一句简单的自我介绍,是志愿者和服务对象之间的交流互动。社工为学员介绍志愿者的基本沟通技巧——自我介绍、志愿服务表达方式、沟通中的非语言技巧。为让学员更好地掌握志愿服务技巧,以帮助他人过马路为例子,社工重现志愿服务常见的情景现状:社工代表服务对象,学员作为志愿者,进行实地训练。学员结合所学知识,积极投入到情景实操。整个过程学员全神贯注,并表达自己的见解和分享自己助人为乐的故事。

以爱为名,传递温暖

社工给学员派发志愿者微心愿小册子,介绍志愿者骨干培育项目激励方式,一朵红花贴纸代表一个积分,在志愿服务中获取积分,兑换微心愿物品。社工组织学员填写自己的微心愿,有的是彩色笔、有的小背包、有的是一本书等等,小小的心愿,传递温暖的小火苗。

语言是一门艺术,掌握志愿服务沟通技巧和交流方式会能在心与心之间架起桥梁,从而更好的进行志愿服务。多一份交流,少一份沉默,通过活动,学员不仅能体会到如何关心和帮助他人,而且懂得人际沟通中的技巧,更好与身边的同学交往互动。

上一篇:邮爱到家 纸短情长
下一篇:点亮星空,爱星启航--孤独症儿童居家康复支持行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