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东莞市听障人士第二届飞镖比赛圆满举办

[作者:邹志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9-23] [ ]

 为丰富我市听障人士业余文化生活,展示听障群体乐观进取、热爱生活的精神风貌,搭建社会各界了解、理解残障人士的桥梁、让广大残障人士感受社会温暖,在第66届“国际聋人节”来临之际,由东莞市聋协主办,东莞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东莞市飞镖运动协会、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启语分队联合协助的“东莞市第二届听障人士飞镖选比赛暨第66届“国际聋人节”活动”系列活动于9月23日在东莞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举行,全镇街共有近60名听障飞镖爱好者参加比赛。

 

本次比赛根据中国飞镖协会制定的最新《中国飞镖竞赛规则》及有关规定,设立个人男子组、个人女子组两个组别,比赛分为预赛阶段和决赛阶段,均采用三局两胜以淘汰赛的形式进行,预赛阶段采用单淘汰或分组循环赛制,决赛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制,经过预赛阶段比赛取8名运动员进入决赛阶段比赛。比赛现场井然有序,手语翻译沟通顺畅,参赛选手们听从裁判员的安排,积极认真投入到比赛中。

 

经过一天激烈的角逐后,决出男子组一二三四五六等奖各一名,并颁发了奖品,选手们个个脸上洋溢着参与的快乐。

jpg.jpg

 

市聋协主席李志锋通过手语翻译表示“飞镖这种运动不受时间、场地、体力等的限制,能让参加者在乐趣中健身,是残疾人康复锻炼的一种好方法,听障朋友都很有兴趣参加,今年是东莞聋协举办的第二届听障飞镖比赛,非常感谢东莞市残疾人体育训练中心、东莞市飞镖运动协会、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东莞市志愿者拓展服务总队启语分队的大力支持,以及感谢台商爱心企业家联合启语分队赞助60份礼品。希望能将飞镖比赛做成聋协的常规活动,每年开展,希望日后有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关注和参与,共建共享,丰富聋人文化体育生活。”市聋协主席李志锋通过手语翻译表示希望能将飞镖比赛做成聋协的常规活动,每年开展,希望日后有更多的社会爱心力量关注和参与,共建共享,丰富聋人文化体育生活。

飞镖比赛展示了参赛者们奋勇拼搏的精神,让听障朋友走出家门的同时,为他们结交更多的朋友提供了机会。接下来,市残联“同行无碍、倡响未来”项目组社工市聋协在市残联将指导下,将继续携手开展一系列适合和满足听障人士兴趣爱好的文化活动,让更多的听障人士能有展示自己和社会交流的平台,促进残建共融。

 

上一篇:友爱相伴,巧手“袋”回家——残疾儿童家属缝纫工作坊
下一篇:“情满中秋,有你相伴” ——舒心“家”油站特殊儿童融合项目中秋宣传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