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童心陪伴,同享缤纷童年 ——舒心“家”油站六一亲子游园活动

[作者:谢金恩、杨奕瑶|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5-31] [ ]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家’油站”——特殊儿童青少无障碍融合项目社工分别走进“东莞市心知语儿童关爱中心”、“东莞市星起点儿童康复中心”两家定点民办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联袂开展庆六一亲子游园活动活动旨在通过康复+游戏的模式为特殊儿童亲子创造交流互动平台,增进特殊儿童家庭之间的亲子交流活动吸引了100多名亲子家庭参与。

星起点的特殊儿童亲子有序体验亲子游戏中.jpg

2023年5月27日上午,东莞市心知语儿童关爱中心的老师简单介绍了本次活动的内容,随后进入了活动的第一环节,热身游戏。老师、小朋友与社工一同拉着彩虹伞绕圈走,听到老师发出指令后小朋友兴奋地完成相应的动作,现场气氛融洽。接着是社工准备的摊位游戏,分别是:水果/动物拼图、打地鼠、桌上高尔夫球。看完社工的游戏示范后,小朋友们迫不及待的拉着家长排队参与游戏,活动现场有使出全身力气打地鼠在家长的协助下完成了拼图还有挑战了高难度的小朋友。收集完所有印章后,小朋友们都兑换到自己满意的奖品,与社工分享喜悦。

5月31日下午,在东莞市星起点儿童康复中心迎来了第二场游园活动随着社工对本次活动及“舒心家油站”的简单介绍,正式拉开了六一“星”同乐——亲子游园会的序幕。走进三楼活动室,迎面而来的是第一个摊位:“照片打卡”,可爱的眼镜和拍照框配上小朋友和父母的笑颜为活动增添了几分节日色彩。紧接着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体验了小动物吃面条、彩色的毛毛虫、袜子配对、亲子接力赛等有趣的亲子游戏,丰富的互动场景让亲子关系升温,活动现场欢声笑语,处处洋溢着温馨快乐的节日气氛。

心知语的特殊儿童体验打地鼠亲子游戏.jpg

本次活动由斯平马斯特(东莞)玩具有限公司捐赠二阶魔方和毛绒玩具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摊位游戏的设计获得家长和老师的一致好评,民办康复机构相关负责人何老师张老师表示感谢社工的支持与配合,小朋友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儿童节。

上一篇:点亮星空,爱星启航--孤独症儿童居家康复支持进行中
下一篇:特殊青少年的“青春私语”与“成长秘密”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