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友爱相伴,巧手“袋”回家——残疾儿童家属缝纫工作坊

[作者:黄占芳|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6-29] [ ]

 为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广大残疾儿童家属居家灵活就业需求,东莞市康复实验学校联合“舒心家油站”项目社工,通过整合资源联动配合,以“帮助残疾儿童家属实现灵活就业”为目标,探索残疾儿童家属居家灵活就业的新路径、新思路、新举措,特开展友爱相伴,巧手“袋”回家——家长缝纫工作坊,帮助残疾儿童家属实现灵活就业提供有效的设备和技术支持。

本次缝纫工作坊由东莞市康复实验学校提供缝纫教室和缝纫设备、链接缝纫老师,由舒心“家”油站社工负责日常跟进,残疾儿童家属以学习缝纫帆布环保袋为基础,学习使用电动缝纫机、裁布、直线缝纫、锁边等实用技巧,工作坊吸引众多有需要的残疾儿童家属参与,提升残疾儿童家属的缝纫就业创业技能。截至2023年6月底,残疾儿童家属缝纫工作坊已开展了10期,累计参与人次61人次。

制作过程.jpg

工作坊开展初期,大部分都是零基础的残疾儿童家属,她们认真的听老师讲解、看演示。家属们一步一步的学习穿针引线、打结、缝纫机的使用技巧、断线卡线的处理技巧、布料缝制的步骤及技巧等,家属们遇到困难缝纫老师和社工会耐心指导,协助家属掌握缝纫技巧。

通过自己的努力,把一些零碎的材料变成一个全新的日用品,这是一个“诞生”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成长的过程。残疾儿童家属还相互调侃说:“现在不用花钱找人帮孩子改裤子”、“去村口摆个缝纫机,也是一个不错的收入来源。”

随着缝纫工作坊的持续开展、残疾儿童家属们认识加深,大家从热情讨论缝纫技巧逐渐转变为谈论家常,家属们彼此之间敞开心扉、联系更加紧密。从照顾技巧到育儿分享......在讨论中相互学习,在分享中相互帮助。残疾儿童家属在学习中收获了知识、掌握技巧,在交流中了解彼此、增进了友谊。大家纷纷表示,缝纫工作坊的开展,不仅提升了大家在缝纫方面的就业创业技能,在与其他家属沟通交流的过程中,还一定程度上缓解了日常生活压力,希望能持续开展有一个学习技能、放松心情、抒发情绪的平台。

成品展示.jpg

东莞市残疾人康复实验学校致力于“点亮生命的无限可能”,精准对接残疾儿童家属的需求,了解到残疾儿童陪读家属存在“就业难、收入低”的困难后,积极链接资源,帮助残疾儿童陪读家属在陪护康复的同时,能学习一技之长,提高就业创业的能力,助力残疾儿童家庭增能增收。

上一篇:“巧手做龙舟,安康迎端午”手工diy活动
下一篇:东莞市听障人士第二届飞镖比赛圆满举办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