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情满中秋,有你相伴” ——舒心“家”油站特殊儿童融合项目中秋宣传活动

[作者:谢金恩、杨奕瑶|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9-27] [ ]

 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为促进全社会更加关注特殊群体与社会融合让特殊儿童、青少年感受中秋节团圆的节日氛围。大众舒心“家”油项目社工联合多个特殊儿童康复机构开展中秋节系列游园活动。

加油站.jpg

一、知风俗,享童乐

社工联合东莞市初星康复中心、东莞市明昕言语训练中心、东莞市童心园自闭症康复训练中心开展趣味中秋游园活动,55名特殊儿童在机构老师的带领下有序的通过体验游戏,了解中秋风俗。

社工根据儿童的特殊性,设计游园游戏的时候结合了颜色认知、手部力量、手眼协调等康复训练元素。在机构老师的带领下,了解中秋的风俗和体验游园活动的快乐。特殊儿童有序地体验不同游戏后获得手工灯笼制作材料包,再由老师组织特殊儿童制作,进一步巩固儿童对中秋节的认识。

二、逛游园,亲子乐融融

为丰富中心特殊儿童的康复生活,营造良好的节日氛围。社工在东莞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亲子游园活动。特殊儿童在家长的带领下体验百发百中、拼图高手、夹娃娃等活动,为50名亲子搭建亲子沟通互动平台,增进亲子感情。

三、识残障,促共融

为了增加社区居民对孤独症、项目社工服务的了解,营造残健共融的社会氛围。社工走进东城下桥甜甜幼儿园和桑园广场开展社区宣传活动,约700名亲子参与活动。

通过派发宣传单、设置知识问答和体验游戏,让社区居民了解特殊儿童、特殊儿童抢救性服务政策、以及残疾人无障碍设施建设等知识,倡导更多的社区群众理解和接纳特殊儿童。

上一篇:东莞市听障人士第二届飞镖比赛圆满举办
下一篇:喜报!我市4位特殊儿童作品在2023中国插画艺术展少儿赛中荣获二等奖!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