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喜报!我市4位特殊儿童作品在2023中国插画艺术展少儿赛中荣获二等奖!

[作者:邹志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11-29] [ ]

 11月15日,中国插画艺术展少儿赛组委会公布了2023中国插画艺术展少儿赛评选结果,我市4位特殊儿童的作品荣获二等奖。

据悉,为鼓励困境儿童群体大胆表达心中的美好世界,激发他们的艺术天赋,树立自信,提高适应社会及融入社会的能力,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 中社联儿助会”)联合中国插画艺术展组委会(以下简称 “组委会”)共同发起中国插画艺术展少儿赛公益画展项目,在中国插画艺术展少儿赛官网开设公益展区,为困境儿童提供展现绘画作品的展示平台。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组委会在东莞地区的指定合作机构,残联项目组联合东莞市盲人协会、东莞市聋人协会、东莞市肢残人协会、东莞市智力残疾人及亲友协会、东莞市精神残疾人及亲友协会,面向特殊儿童开展了困境儿童插画作品东莞赛区的征集活动。

另外,在正式开展征集活动之前,为了激发特殊儿童艺术天赋,提升对美学的感知能力,残联项目组社工积极发挥资源链接的角色,联合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为东莞市的特殊儿童举办了为期八节的中国插画的课程,共21名特殊儿童参加了培训。

9月份开始征稿以来,得到各镇街残联、五大协会和东莞市康复实验学校、东莞市启智学校、东莞市康复中心以及各民办康复机构的积极响应和推广,截止10月23日,共计收到来自全市困境儿童的插画少儿作品100幅。经过中国插画艺术展少儿赛组委会的初评、复评、终评三轮角逐,11月15日比赛结果出炉,首届少儿赛终评活动圆满结束,东莞市有4位参赛者获得了专业评委老师评选的二等奖项(评选标准同普通小朋友一样),他们分别是:

黄博炜、吴若菡、杨芮琪、赖君彤

 

衷心祝贺以上获奖同学,除可获得获奖证书、二等奖(银奖)外,获奖作品可获得由中国关工委健体中心颁发的社会实践证书,且获奖者作品可入选《2023年中国插画艺术展少儿赛珍选作品集》。

感谢每一位同学的热情参与,所有参赛者均会获得组委会颁发的参赛证书,且作品都会在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儿童社会救助工作委员会发起的“关注儿童成长发展”中国绘画艺术展少儿赛公益区呈现展示。

接下来,市残联项目组社工将继续撬动更多的社会组织资源,携手不同层面的公益组织和单位,如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东莞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等,开展一系列适合和满足特殊儿童兴趣爱好的文化活动,让更多的特殊儿童能有展示自己及与社会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希望通过活动宣传让更多人了解特殊儿童,呼吁社会关注特殊儿童的成长发展,倡导社会各界以平等、尊重、关爱的原则接纳这个群体。

上一篇:“情满中秋,有你相伴” ——舒心“家”油站特殊儿童融合项目中秋宣传活动
下一篇:返回列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