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顺利开展“乐•善”志愿者服务队第二期培训活动

[作者:李红辉|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6-09-25] [ ]

 

我志愿我快乐,我奉献我收获。9月24日下午,大众社工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在中心一楼长者老年人活动室开展大汾“乐·善”志愿者培训学堂第二期活动。通过此次培训学堂,让中心志愿者进一步了解中心“时间银行”服务,提高对志愿服务的认识,促进志愿者之间的相互认识。
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互动游戏、志愿者知识培训、骨干志愿者分享。社工首先通过 “逢七拍手”的互动游戏点燃现场热情的氛围,同时进一步促进志愿者之间的互相认识。社工通过结合PPT的形式,向中心志愿者详细介绍“时间银行”存折的内容以及中心志愿服务的奖励机制,鼓励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还讲解了志愿服务的起源发展和组织起源发展知识,提高参加者对志愿服务的认识。通过邀请骨干志愿者分享自己参与志愿服务的经历和感想,为新加入志愿者初次参与志愿服务做思想准备,引导其能够更好地参与其中。最后,社工带领参加者回顾与总结本期培训学堂的内容。志愿者表示对下期的志愿者活动十分期待,参与活动也消除了自己以前对于志愿服务的一些误解。
本次志愿者培训活动共吸引了20多名中心志愿者参加,参加者的参与热情十分热烈,参与积极性强,可见他们对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支持。据悉,中心还将根据志愿者的需求反馈不定期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不断提升社区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认识,提高参与志愿服务的能力,提升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
 
编辑:陈玉怡

 

02.jpg

 

03.jpg

上一篇:庆贺中秋,社区游园欢乐多
下一篇:顺利开展长者秋季养生知识讲座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