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汾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发现文化

2021年3月27日下午,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

“发现文化

1月31日上午,大众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

大汾亲子绘本阅读活动之“小猫过生日”顺利开展

[作者:李钰君 叶梓晴|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7-21] [ ]

 

 7月21日上午,大众社工驻万江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社工联合万江图书馆的“万江绘本馆“悦绘”活动进社区项目,组织社区亲子家庭在中心二楼青少年室开展“大汾亲子绘本阅读活动之《小猫过生日》”活动组织社区亲子家庭小组成员共同参加,促进亲子家庭之间的交流,同时锻炼小朋友的阅读理解能力提高小朋友的阅读兴趣。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活动介绍、绘本阅读和彩泥体验三部分组成。首先,社工进行简短的活动介绍,使参加者可以更加了解本次活动内容。老师通过手指歌的方法,调动现场气氛,让小朋友积极活跃起来。然后老师通过PPT来讲述《小猫过生日》绘本,并结合情景模拟的方式,让小朋友迅速进入状态。老师积极与小朋友互动并给予回应,询问小朋友问题,小朋友的回答也充满了童真。接着,老师引导小朋友与其父母用自己带来的彩泥制作一个彩虹蛋糕,老师通过边教边做的方法,带领大家做了一个四层厚的蛋糕,上面有一道彩虹和云朵。在制作期间,有的小朋友跟着老师的节奏走,有的大胆创新,在蛋糕上面制作了两个可爱的小菠萝、小草莓等。老师在教学过程中积极鼓励表扬小朋友,让小朋友增加自信心。最后小朋友拿着自己的成果与父母共同拍照留念。本次活动结束后,家长们表示对本次活动的赞同与支持,并希望中心能再次组织举办同类型的活动,在小朋友放松的同时也能培养一点兴趣爱好。

本次活动,得到万江图书馆以及占红玲老师的大力支持,也得到9组亲子家庭的赞同与支持。本次活动能够很好地增强小朋友的阅读兴趣,促进亲子家庭成员间的交流互动。日后,中心将会继续努力,为社区居民多提供此类型的服务活动。

上一篇:关爱社区残疾人,义工送清凉
下一篇:大汾社区中心开展暖心公益坊之串珠兴趣小组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