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区服务中心 > 万江大莲塘

社区服务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当孩子考试

为期2天的亲子沟通工作坊在大莲塘社区综合服

快乐“艺”

2019年夏令营,社工为给社区儿童青少年一个

童薪传承,大莲塘社区青少年寻味传统节日之魂

[作者:李佩东|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3-18] [ ]

 

为使社区青少年深入了解中国传统节日的内涵,普及传统节日文化知识,进一步传承传统佳节的习俗,大莲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于2019316日开展童薪传承——寻传统节日之魂活动,活动共吸引11名青少年前来参加。

活动内容包括传统节日盘点,春节、端午节、中秋节的讲解及习俗体验,在传统节日盘点中,社工给参与者提出了“大家知道中国的传统节日都有哪些吗?”“你们能按日期次序排列传统节日吗?”参与者争先恐后地抢着回答,现场气氛非常活跃。讲解春节、端午节和中秋节相关知识,参与者能跟随社工一起念读节日的由来,这很值得社工称赞,同时也发现部分参与者对节日的由来并不知晓。中秋猜灯谜环节十分受欢迎,大家都为每个灯谜绞尽脑筋;体验春节舞狮中,有几名参与者因害羞不敢尝试体验,在社工鼓励下,他们能感受舞狮文化的乐趣;diy手工粽子时,熟练缝制的参与者能主动协助其他参与者制作,参与者还表示很喜欢传统节日的徽章。

 

通过本次传统佳节的学习,青少年感受到传统节日文化的博大精深,体验节日习俗的魅力,激发他们对中国传统节日的浓厚兴趣和热爱。 

上一篇:学享健康——“爱心光明行”白内障义诊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我爱我家”家庭趣味运动会顺利开展啦!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