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介绍 > 党建工作专题

机构介绍

更多>>推荐文章

“莞商党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

抗疫暖心包

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在机构党总支的带领

大众社工赴揭阳开展牵手行动,为留守儿童编织防护网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8-18] [ ]

 为响应广东省民政厅发起的百家社会组织走近留守和困境儿童“牵手行动”的号召,大众社工于8月17- 18日携手广东省不锈钢材料与制品协会和东莞市怡莞公益服务中心,走进揭阳地区,为当地留守和困境儿童带来了一场安全教育课,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组织责任。

 

8月18日,大众社工一行8人携爱心物资,走进空港区地都街道华美小学,运用社会工作专业服务手法,以趣味游园会的形式,为当地25名小学生传授防拐防骗防火防溺等安全自护教育课,让他们体验不同的安全知识主题游戏摊位,普及防水、防拐和自救自护等方面的相关知识。

 

留守困境儿童常常需要独立应对生活上的突发状况和问题,结合留守儿童现实生活中发生的事故案例和可能遇到的危险情景,游园会共设立4个安全知识主题游戏摊位,利用视频教学和情景演练的方式,将安全救护知识融入游戏。爱心队伍中一线社工绝大多数为党员社工,他们带领华美小学的学生分成4组,以打卡集章的模式,练习异物堵塞急救方法,体验心肺复苏急救步骤,模拟溺水救人情景,通过实际互动和游戏,提升防范意识,掌握科学自救自护的知识。在“安全知多D”摊位前,社工以视频播放和真实案例分享的形式,教授学生在面对陌生人问路事件时的处理方法,切实提升他们对危险情况的处理能力。在活动最后,大众社工还和留守儿童一同参与“童心共绘安全梦”绘画活动,并为孩子派发关爱大礼包,送上书包,笔盒和小风扇等学习和生活用品,期望孩子能够安全快乐度过暑假,喜迎新学期。

 

作为五星级党组织和5A社会组织,大众社工会继续响应党中央和广东省民政厅的号召,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在扶贫工作中的作用,继续践行使命,不断深入推进儿童关爱保护工作,用专业的社会工作服务手法,改善和提升留守困境儿童成长环境,促进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上一篇:大众社工“双标工程”示范点经验介绍现场会主题党日活动顺利开展
下一篇:发挥五星党组织力量,大众社工积极承办“党群公益汇”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