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机构介绍 > 党建工作专题

机构介绍

更多>>推荐文章

“莞商党建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党组

抗疫暖心包

2020年初疫情爆发以来,在机构党总支的带领

东莞市第二届社会组织“党员服务周”正式启动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8-28] [ ]

 2018年8月28日上午,由市社会组织工委、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委、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举办,大众社工党总支统筹落实的东莞市第二届社会组织“党员服务周”在东莞市文化馆举行了启动仪式。来自镇街(园区)社会组织工委(党委)专职副书记、各行业协会商会党组织书记及其会员企业党组织代表、各社工机构党组织代表以及市直管党组织书记共约15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本届“党员服务周”以“党建+传统文化”为主题,旨在以传统文化公益项目为载体,倡导广大社会组织党员参与到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中,充分发挥社会组织专业人才的力量,在践行传统文化服务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

 

 

 

启动仪式上,在“党员服务周”公益项目征集中脱颖而出的6个具有东莞文化特色的公益项目也进行了展示。其中,大众社工驻大汾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团队实施的大汾社区小领袖成长计划也成功入选。项目以大汾社区独有的文化特色为基础,透过发现社区文化(包括社区书画文化、水乡文化体验、醒狮文化体验等),沿着“梳理—呈现—展示—传承”的主线,帮助引导青少年深入了解社区文化,参与社区文化发掘梳理,并以不同的形式向公众展示出来,不断增强青少年自身对社区的归属感和自豪感。在实施过程中,通过加强团队合作,也可以进一步提高社区青少年的沟通和管理能力。

 

 

 

为了支持社工机构传承本土文化的优秀公益服务项目,本次“党员服务周”启动仪式上,世界莞商联合会、东莞市能源行业协会、东莞市建筑装饰协会、虎门曙光广华医院、东长集团有限公司等爱心单位分别与大众、普惠、启信、鹏星、正阳、同德等6个社工机构授牌共建,为公益项目的顺利开展提供资金、志愿者等多个方面的支持捐助。

 

接下来,大众社工会与爱心单位加强合作,发挥好五星级党组织的专业服务优势和机构优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公益服务,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上一篇:我机构党总支召开党组织民主生活会
下一篇:我机构党总支获评“五星级”党组织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