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社工】《东莞时报》万江一社区组织孩子上了一堂“梅菜历史课”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5-29] [ ]

 点击查看大图

敲锣鼓,唱粤剧,画脸谱,品龙舟茶,做咸梅菜……六一还没到,万江大莲塘社区的孩子们就已经在社区里玩嗨了。各式各样传统文化知识学习,各种新奇有趣的传统工艺初体验,孩子们在一系列参与式的活动中重新认识了社区文化,感受本土文化的魅力。

万江大莲塘有悠久的元朗菜种植和梅菜腌制历史。大众社工谢映媚介绍,大莲塘社区的长者几乎都会种植和腌制梅菜。为了保留社区特色传统文化,社工也邀请社区长者罗观为孩子们上“梅菜历史”课,学习制作梅菜。

不仅是梅菜文化,诸如书法、醒狮、粤剧和龙舟等传统文化主题活动,孩子们也乐在其中。临近端午节,社工也组织了12名社区小朋友前往金鳌小龙舟厂拜访万江著名小龙舟制作人叶观康老师,大家一起品龙舟茶,尝龙舟饼,做小龙舟,还和康叔唱起了万江版龙船歌,欢笑声、歌唱声也萦绕现场。

 

据了解,万江大莲塘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发起的“童薪传承,传统文化教育推进”项目于今年3月份正式启动,已经开展了7场活动,吸引了近280名社区青少年参与。(记者 周素琼)

上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日报》万江大莲塘社区引导儿童参与传统文化活动-这群00后唱粤剧提前庆六一
下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日报》南城蛤地社区为80户困难家庭送上粽子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