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社工

1月5日,一批满载着东莞市民和爱心企业关

【大众新闻

昨晚开始,东莞迎来新一轮冷空气, 市社会救

【大众社工】《东莞日报》南城蛤地社区为80户困难家庭送上粽子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6-06] [ ]

 

端午节临近,为让社区困难群体也能过上一个温情祥和的佳节,南城蛤地社区党工委、妇女之家和综合服务中心携手社区党员及热心居民于6月3日举办了一场有意义的送温暖活动。

当天上午8点半,共15名党员、社区居民志愿者拿出各自的看家本领,捋粽叶、放肉馅、添糯米、压紧实、封口、捆扎,一只只富有社区特色的客家粽瞬间成型。在大家齐心协力下,短短两个小时内就包好了数百只粽子。

携着这些粽子,南城蛤地社区党工委书记李振明和党员群众一行6人走进社区低保、单亲、残疾人、申请医疗救助等困难家庭中,将精心制作的爱心粽子送达80户困难家庭手中。“上一次吃到粽子还是一年前儿子送来的,没想到今年在节前就收到粽子啦。”因为中风致残的李伯伯,如今少有机会外出,这次收到了社区专程送来的爱心粽子,李伯高兴地说,“今年的端午过得很有感觉 !”

负责这次活动的大众社工潘丽婷表示,逢年过节,社区内不少低保困难家庭的生活状况一直牵动着蛤地社区干部和热心居民的心,通过举办这次入户送粽活动,集结邻里力量,在一定程度上营造了互助互享的社区氛围,也鼓励了社区内更多的党员带动群众,共同建造和谐幸福邻里新社区。接下来,送粽活动还将进入社区其他家庭。(记者 朱珍珍)

上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时报》万江一社区组织孩子上了一堂“梅菜历史课”
下一篇:【大众社工】《东莞日报》防暑知识和解暑凉茶掀起“小清凉”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