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青年发展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爱老敬老,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为进一步营造&ldqu

“职青路”

实习,对于每位学生来说都是必经的阶段,

“青春与法同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

[作者:陈嘉丽|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03-18] [ ]

 北隅社区-“青春与法同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02.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着力“七五”普法规划全面落实,进一步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培育青少年法治意识,普及青少年法律知识,扎实推进“法律七进”工作。2021年3月18日,大众驻莞城北隅社区社工在北隅社区平乐坊小学组织开展了“青春与法同行”青少年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中,向青少年及家长派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传单,并普及民法典的法律小知识,结合鲜活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在场学生讲授了相关法律知识,让学生们了解到未成年人犯罪给自己、家人及社会带来的危害。与学生们积极互动,对“如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不收侵害,如何预防安全事故的发生,如何使用法律武器实施自我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科普法治知识对青少年的意义非常的大,小学生认知能力较弱、容易误入歧途,针对性的讲解让在场学生更加直观的认识到提高法制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的重要性。丰富了同学们的法律知识,筑牢学生的法治防线,让法治的阳光照进每一个孩子的心田。

上一篇:常平青少年宫“童瞳探索无人机”兴趣拓展活动
下一篇:东城团委青年“常青藤”项目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