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保护关节,健康一生

[作者:庾淑娴 冯裕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16] [ ]

 

为了让樟村社区松柏之家长者及时有效地掌握预防关节炎的常识,提高长者关节炎的健康管理水平,111日下午,樟村社工服务站联合樟村社区邀请了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在樟村老人活动中心开展“保护关节,健康一生”的关节炎预防知识健康讲座。

活动内容主要围绕关节炎的预防与治疗开展,为长者详细讲解关节炎的种类、特征以及预防,介绍患有关节炎的患者需要注意的事项,结合日常生活实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在座长者更有效的了解相关关节炎的知识。在讲座中,参与者共同分享自身关节炎的症状及其日常预防与治疗,表现得十分活跃,纷纷向医生咨询,有不少参与者在活动结束后还主动与医生咨询相关的知识,医生也一一耐心地为他们解答。此外,医生还在现场给予长者现场身体健康检查、咨询,并进行针对性地理疗,为每位长者贴上药膏。

 

此次活动共30余名名长者参加,参与者们纷纷表示在讲座中收获很大,能了解很多关节炎相关的知识,并且有医生专门检查、贴药膏,让他们在日常中也能自己多加注意。同时还表示以后有类似的活动,会积极主动参加,对社工的工作十分认可。

上一篇:大莲塘长者粤曲风彩常规活动
下一篇:“新年习俗知多少知识竞赛”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