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喜迎新春 情暧社区”贴春联活动

[作者:陈欣仪 冯裕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1-31] [ ]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为了让更多社区长者感受到社区的关爱,樟村社工服务站暖心大拜年系列活动今年继续开展,让社区长者提前感受春节欢乐。

当天探访的主要对象是高龄独居老人,分别拜访樟村4户高龄长者以及上桥10户高龄长者。探访的老人见到社工们都显得非常高兴,连忙招呼社工们进屋里坐下。由于社工与志愿者人数比较多,把探访对象的屋子塞得满满的,志愿者忙着为长者换上新的对联,小的志愿者为长者唱歌、跳舞,长者也拉着小志愿者的手,问她们的多少岁,在那里读书等情况,脸上洋溢着微笑,场面十分热闹温馨。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与长者们亲切交谈,慰问他们的身体、生活状况。志愿者的实际行动表达了年轻一代对老一辈的关心和敬意。

 

据社工介绍,服务站暖心大拜年已经连续第8个年头,每年都会组织志愿者上门探访、清洁、贴对联,送祝福,以“组织”带动“义工”,充分挖掘和发挥义工价值,提高义工的凝聚力与归属感,以社区为本,得到社区居民一致的好评,服务站往后也会继续这一新春系列服务。

上一篇:土塘社区“情系社区,喜迎新春”游园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篇:2019霞边社区中心顺利开展欢乐游戏迎新春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