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其乐融融庆元宵”霞边社区元宵游园活动

[作者:钟倩筠 钟颖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2-19] [ ]

 

大众驻霞边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的社工根据前期社区居民填写的调查问卷中,得知霞边社区居民对社区文化活动认知为单一,大部分社区居民都呈现不了解社区文化活动的现象,希望社区能够开展多一些文化活动。正值元宵,中心社工以此为主题,在2019219日晚上7点半到9点开展“其乐融融庆元宵”霞边社区元宵游园活动。

活动当晚虽然下了点小雨,但是社区居民的热情丝毫未减。该元宵游园活动有100余名社区居民前来霞边公园参与,并有4名志愿者前来协助。游园活动一共有6个摊位小游戏,分别是“夹元宵”夹玻璃珠、“运元宵”运气球、“打元宵”打保龄球、“找元宵”找相同、“套元宵”套圈圈和“摸元宵”盲人摸福。

其中社区居民最喜欢参加的是夹玻璃珠小游戏。例如:一名青少年参加者说道:“夹玻璃珠让我手速变得快了,感觉到特别有成就感”。另外,也有家长表示最有趣的是游戏“盲人摸福”和“夹气球了,不仅能感受到浓浓的元宵气氛,还能增强和孩子的互动,增进和孩子间的感情。最有挑战性的莫过于是打保龄球和套圈圈了,摊位志愿者表示“这两个摊位特别多人来排队参加,尤其是小朋友们,玩了一次又一次”。至于找相同是本次活动的亮点,参加者能在找相同中,了解到传统元宵节的风俗文化和元宵节的由来,使参加者能深切的感受到浓浓的元宵节日味道和喜庆的氛围。

在这个元宵游园活动中,很多社区居民都玩的不亦乐乎,纷纷表示希望还能有这样的活动。一名青少年说道“我感觉这个游园活动很好玩,我了解到元宵节除了要吃汤圆外,还有的就是要看花灯和猜灯谜。”一名家长说道“孩子玩的特别开心,还不肯走了。以后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带着孩子来参加”

 

基于社区居民的需求,中心在日后会多开展节日文化活动,营造喜庆,温暖的社区节日氛围。中心社工以后一定会更努力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好的服务。

上一篇:“真情共融 欢乐元宵”活动
下一篇:土塘社区“关注健康,预防疾病”义诊服务日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