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情系端午”慰问活动

[作者:陈欣仪 冯裕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6-10] [ ]

 

端午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借助这一契机,大众驻东城樟村服务站社工联合樟村社区,组织爱心志愿者开展“情系端午”慰问活动。社区包粽、送粽等系列活动为上桥、樟村高龄独居长者、困难家庭送上节日的祝福,活动共服务到两个社区约20户居民。

为了顺利完成40条“暖”粽任务,社工提前一天备好所需材料:糯米、绿豆、肉、竹叶等,同时社工在樟村社区招募了一批热心义工,服务活动。 经过一个上午的包制和长达3个多小时的熬煮,热腾腾香喷喷的粽子出炉了。下午社工带领义工走街串巷将一条条爱心“暖”粽送到高龄独居长者以及困难家庭里。当他们接到粽子后,都表示对社工以及志愿者的感谢,拿到暖“粽”,每位探访对象脸上都充满了灿烂的笑容。其中一位刘婆婆更是拉着社工的手说,现在一个人住,年纪大了自己都做不了粽子食了,慢慢没有节日的感觉,现在收到我们送的粽子心里暖暖的,感谢我们让她又感受到浓浓的传统过节气氛。

 

通过这次活动,能够降低长者的孤独感,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其感受到节日的美好,同时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们参与志愿者服务,弘扬尊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营造良好的社区敬老氛围。

上一篇:“创意无限”六一手工活动
下一篇: 博厦社区困难家庭志愿探访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