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创意无限”六一手工活动

[作者:陈欣仪 冯裕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6-10] [ ]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培养青少年的兴趣爱好,提高对色彩搭配的技巧和欣赏能力,增强青少年朋辈之间的交流与互动,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201961日,大众驻东城樟村服务站社工在上桥社区开展了“创意无限”六一手工活动,吸引了13名青少年参加。

活动开始,社工先组织小朋友们进行热身游戏“大风吹”,这个游戏是为了让大家能够互相认识,增加互动。接着来到瓦楞纸制作环节,社工将瓦楞纸材料包摆放在桌面上供小朋友们挑选,待他们挑选好自己喜爱的图案后,社工向小朋友们讲解瓦楞纸制作的步骤,小朋友们一步一步地进行制作,在制作过程中,有小朋友不懂得如何制作,旁边的小朋友主动帮助他。还有一位小朋友发现,材料包少了一个颜色,于是她自己创作了一个新的图案。最后,社工组织青少年进行了一个分享环节,他们拿着自己的作品,然后进行简单的描述,同时说一下在制作过程中的一些感受,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作品。

 

通过开展瓦楞纸制作活动,青少年们都表示这次活动给他们沉闷的校园生活带来了乐趣,参与这次活动非常开心,同时也让他们提高沟通交流的能力。

上一篇:“童声童戏-六一儿童节”游园活动
下一篇:“情系端午”慰问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