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安全无小事”居家安全活动

[作者:庾淑娴 冯裕军|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9-07-22] [ ]

 

为了普及樟村长者居家安全常识,保障长者生命和财产安全,718日下午,东城樟村社工服务站联合樟村居委在樟村老人活动中心开展“安全无小事”居家安全活动,活动共吸引了60名长者参与。

社工首先用图片展示一幕幕惊心动魄的火灾现场,人们为了逃生用各种方法,但往往还是造成极大的损失和人员伤亡,长者们都不由自主地感叹火灾的可怕和生命的可贵。

随后,进入活动的第二轮-长者讨论环节。长者们纷纷回忆近期的所见所闻,相互倾诉自己亲眼目睹的事故现场。其中,近期发生的樟村市场商场失火事故成为了长者热烈讨论的话题。社工们也参与其中,并引导长者关注家中的安全用电问题,提醒他们安全用电的常识,尽量避免事故发生。

活动的最后一个环节是社工和长者们的交流互动,社工对安全用电、防火的常识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告诉长者们如何正确应对事故的发生,迅速而安全地逃离现场。长者们都非常认真地听取社工的建议。讲解结束后,部分热心的长者还根据自己过往的了解,对其他在场的人员分享安全逃生的技巧。

 

活动结束后,社工与老年人进行沟通,老年人都觉得参加活动后学到了很多在居家安全方面的知识,对自己很有帮助。

上一篇:大暑时节,博厦社区为长者送解暑爱心八宝粥
下一篇:“追寻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 ”亲子花灯制作主题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