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垃圾分类新时尚,我是环保小卫士”环保教育小组

[作者:钟丽芬|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1-16] [ ]

 2020年1月16日上午,寮步社工中心社工开展的“垃圾分类新时尚,我是环保小卫士”环保教育小组活动完满结束。生活中垃圾随处可见,垃圾不仅对人们的健康造成不良影响,还会对环境造成一定的污染。本次小组旨在培养青少年的垃圾分类意识,帮助青少年了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

20200113_IMG_6759.JPG

小组开始,社工通过破冰游戏——“一元五角”让组员们相互认识,接着签订契约,增强小组凝聚力,建立目标意识。破冰后,社工播放《垃圾分类宣传片》让青少年对垃圾分类有初步了解,观看完毕后组员们们纷纷表示垃圾分类与自己的生活息息相关,迫在眉睫。紧接着社工给青少年科普了垃圾场处理过程,并引导青少年通过垃圾的处理方式来思考垃圾分类。紧接着,社工给组员们们派发垃圾分类学习资料,共同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其中,绘画方式完成垃圾分类为题的作品,组员们边涂鸦边讨论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大家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得到进一步巩固。最后一节,社工与大家一起回顾前几节小组内容,并进行关于“垃圾分类”知识竞赛,组员们表现积极,同时对垃圾分类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回顾小组的推进过程,组员们互相帮助,团结一致,相处得非常的融洽。社工在小组活动中用的垃圾分类卡牌道具很受孩子们的欢迎,有的孩子说自己回去后会买一份道具在家自己学习怎么进行垃圾分类。家长们表示非常支持这样的垃圾分类活动,既能增添寒假的乐趣,还能学到了许多垃圾分类知识,十分有意义。

上一篇:“迎新春、焙温暖”,社区女性曲奇饼干DIY活动
下一篇:“童”心协力——武汉加油亲子绘画作品征集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