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我是生活小达人——恐龙蛋麻薯包DIY活动

[作者:钱群娣|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8-11] [ ]

 2020.8.7+博厦社区+“我是生活小达人——恐龙蛋麻薯包DIY活动照片2.jpg

为了丰富社区儿童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促进儿童青少年与朋辈之间的交流和互动。8月11日下午14:30分,大众驻博厦社区社工在社区社工服务中心开展麻薯包DIY活动。

活动开始时,社工简单的给大家介绍制作麻薯包所需的材料和工具,随后将现场的小朋友分成3个小组。每个小组各自领取自己的材料,跟着社工的步骤,先将麻薯粉、玉米淀粉、高筋面粉、可可粉全部按照配方所需的克数,在电子称上,称出所需份量后,全部混合在一起。然后再加入鸡蛋、牛奶和黄油,戴上烘焙手套,揉成面团状,最后取一小团面团揉圆后按扁,将巧克力豆包裹在面团里,封口揉圆,放入烤箱里烤25分钟,香喷喷的麻薯包就完成了。

通过大家的分工合作,3个小组的麻薯包都已经新鲜出炉了,闻着香喷喷的麻薯包,大家都迫不及待的想尝一口。陈同学:“社工姐姐,我可以带一点回家吗?我想拿回家跟爸爸妈妈分享。”

通过此次的活动,大家不仅增强了动手能力,也在团队合作中,提高了自己的团队沟通能力;既体验到了美食制作的快乐,也体验到了美食分享的喜悦。

上一篇: “我是生活小达人——流沙笔记本DIY活动
下一篇:莞城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