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社区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瑜”暖

“瑜”暖社邻困境女职工社区支持

“粽叶飘香

五月初五,粽叶飘香,为进一步弘扬传统民俗

莞城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邓美心|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0-08-16] [ ]

 2020.8.13+莞城团委+莞城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2.jpg

2020年8月13日—16日,大众驻莞城团委社工携手志愿者,在莞城区域开展主题为莞城文明交通岗志愿服务活动,在协助创建文明城市交通中促进志愿者的交通指引能力,为学生提供一个体验志愿服务的平台,为协助莞城警察指挥交通付出一份绵力。

活动前期,社工与志愿者一起准备物资,物料有志愿者马甲、一次性雨衣、“安全出行,文明交通”彩旗、口哨、“文明出行”臂牌袖套、帽子、束口装备袋。旨在为志愿者文明站岗提供便利识别物资。接着社工通过培训海报和微信交流群位志愿者讲解详细的注意事项和活动流程。

活动开始时,志愿者分别在时尚电器路口、雍华庭路口、八达路路口(福民广场)、汇峰中心路口、人民公园正门路口5个路口的安全岛进行文明交通指引。分早班(7点半至9点)和晚班(5点至7点),每个班次每个路口由4名志愿者组成,主要工作内容是挥旗子和做手势指引行人或电动车在安全岛等待红绿灯、提醒市民加速通过马路和往斑马线靠近、帮助长者和残障人士安全过马路、协助无主人陪伴的宠物返回人行道等,保证市民的安全出行,避免不必要的意外发生。社工通过实地站岗和访问志愿者发现,部分市民不愿意配合志愿者的交通指挥,但大部分市民表示十分感谢志愿者能够在大热天为百姓指引交通,希望自己的孩子也能参与。一位大学生志愿者向社工表示,短暂的3小时站岗,已经汗流浃背,但在安全岛吹口哨和挥旗子帮助行人安全通过感到自豪,体验到志愿者服务和交警叔叔不易。

在为期四天的文明交通站岗服务过程中,一共有约80人次志愿者参与服务。无论是夏日炎炎的天气还是暴雨天,志愿者都如期而至,认真完成交通站岗服务,并及时向社工反馈实地情况,他们坚韧不懈的奉献劳感动了市民。

上一篇:“我是生活小达人——恐龙蛋麻薯包DIY活动
下一篇:“认识大自然,动手做地层”青少年科普体验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