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康复中心自闭症部新生家长支援小组开组

[作者:|来源: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1-09-23] [ ]

“大家好,我是小彤奶奶后面的小西妈妈后面的莹莹妈妈后面的霖霖妈妈后面的龙龙妈妈后面的小欣妈妈后面的森森妈妈后面的浩浩妈”浩浩妈认真回忆着每个人的名字,成功说了出来,随即所有组员给予她热烈的掌声。923上午,在康复中心音乐室,9位自闭症部初入中心的自闭症儿童家长参与了本次小组。

小组的第一节,让大家相互认识的环节社工安排了“名字接龙”的游戏,组员对于这样新颖的介绍很喜欢,虽然有些难度,但是每个人都很用心记住了其他家长孩子的名字。

接下来是自由分享时间,分享得知自己的孩子有自闭症前后的经历。很多家长都讲到从“我不敢相信,这么漂亮的孩子怎么会有病,自闭症不就是不说话么?”到“慢慢接受了,带着孩子到处做康复训练。”在分享的过程中,想起一路的艰辛,很多家长都眼泛泪光,尽情诉说着他们的经历

通过经历的分享,让家长相互了解,同时也让她们找到同行者,从而更有力量去面对孩子未来的康复之路。

接下来的小组社工将会安排康复中心老家长为新生家长带来经验分享,同时也会带领新生家长进行各项主题讨论。

 


上一篇:残联社工携手东城社工开展亲子联谊活动
下一篇:学前教育中心社工开展“亲子交·享·乐”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