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学前教育中心社工开展“亲子交·享·乐”活动

[作者:|来源: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1-09-20] [ ]

为了促进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有效沟通,缓解家长的照顾压力,同时让家长感受到孩子的成长,917日下午,学前教育中心社工在一楼食堂开展了“亲子交·享·乐”活动。

活动以摊位游戏的形式进行。为了体现孩子的能力,让家长看到孩子的优势,社工在设计活动时增加了一点难度,以使家长和孩子有更多沟通和交流的机会。活动以“打保龄球”暖场,吸引了不少孩子的加入。“小鸡出壳”通过家长开动智慧,让孩子从报纸中利落的穿过,也让家长看到孩子动作的灵活性;“小鸭捉鱼”考察家长与孩子之间的沟通方式,让孩子顺利的从“河中”捞出不同的“小鱼”,完成家长布置的任务,也使家长肯定正确的沟通方式的重要性。“我是小小领路人”,让孩子领着蒙着双眼的家长穿过重重障碍,经过体验使家长从另一方面感受到孩子的成长以及在孩子康复训练过程中家长对孩子信任的重要性。最后“搬家乐”游戏通过亲子之间的合作,双方共同体会成功的喜悦。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家长从不同角度来看待问题的能力,同时感受到孩子的成长,让家长更加相信自己所有的辛苦和付出都是值得的。

 


上一篇:康复中心自闭症部新生家长支援小组开组
下一篇:学前教育中心社工开展“有益快乐学”班级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