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残联专门协会社工开展“益友助成长聋哑人”小组

[作者:|来源:东莞市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1-08-22] [ ]

817号,市残联这里有一群人正在“手忙脚乱”的交流着,虽然现场静悄悄的,但是在静悄悄的过程中却交流了大量的信息,这是在干什么呢?原来是市残联专门协会社工组织开展了益友助成长聋哑人小组。

有一群这样的群体,在他们的生活中,听不到声音,也说不出声音。对的,他们是聋哑人,但是在生活背后,有一些聋哑人选择不平凡的、五彩缤纷的生活方式,他们学会了手语与他人交流,他们对生活充满激情,善于交友,他们努力学习,对人生充满希望。他们时常会出现迷茫,这个时候,需要我们给予更多的支持。市残联专门协会社工为聋哑人开展了小组工作,通过让聋哑人在交朋友中不断的去交流、了解到更多的信息,从小组中,学会认识朋友、了解朋友、选择益友。共同去建立这种特殊的无声友谊。

819号,小组第二节,社工组织小组成员通过讨论分队分工,共同去完成一个任务,越野寻标。两个小分队,各自带着20多张相片,开始了他们这一段旅途。一路上,男队员提着食物和水,偶尔还要帮助女队员爬上高一点的阶梯,而女队员比较心细,多点观察沿途的风景,寻找照片上的地方,互相帮助、彼此交流在一次次的寻到标后,一个个无声的笑脸出现在彼此各自的脸上,为了争取更快的完成任务,聋哑人们勇敢的去询问沿途路人,虽然聋哑人和这些路人交流困难,但是最后都可以大概的了解到想要的信息,通过这样的交流,笔者相信,不管是路人(正常人)还是聋哑人,他们对正常人和残疾人的交流技巧一定有了提升,更重要的是敢于去交流的信心。

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这一节收获颇多,不仅仅的是在短短的1个半小时中,找到了23处风景标,更多的是找到这23处风景标之前的交流,还有在这23个地方出现的23次喜悦的笑脸,小组还在继续,下一节,社工将会和小组成员共同去交流分享人生职业规划的重要性以及朋友对你职业规划的作用。

 


上一篇:智能饭局开饭啦
下一篇:托养中心社工开展“青春天使工作坊”教育小组增强智障女孩自理能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