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寒冷的冬至让孩子为你做一份饺子,感受别样的温暖吧

[作者:杨奕瑶、李翠|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1-12-22] [ ]

 社工指导听障儿童包饺子.jpg

【舒心“家”油站——特殊儿童青少年无障碍融合项目】“舒心‘家’油站”特殊儿童青少年无障碍融合项目主要为0-16岁的脑瘫、听障、智障、自闭症的特殊儿童提供康复服务、成长教育、社会融入等方面社工服务;为特殊儿童家属提供心理支持、送教上门居家康复训练指导、困难家庭资源链接等服务。提升特殊儿童青少年家庭的生活质量,促进特殊儿童青少年的社会融入。

哈佛大学心理学家韦朗特曾追踪一组青少年数十年,发现童年时期较常参与家务的孩子,日后人际关系更好,心态较乐观;成年后获得高薪工作机会的可能性高四倍,失业可能性则少了十五倍。专家认为儿童从3岁开始,家长就可以有意识地培养孩子做家务。

俗话有云“冬至大如年”,冬至是家庭团聚的重要日子。很多地区都有冬至吃饺子的风俗。20211221日,社工抓住“冬至”的契机,在康复中心听障部康乐班指导听障儿童制作饺子。旨在通过活动让听障儿童在学习做家务的过程中了解冬至的传统风俗,学习饺子烹饪的基础知识,从而提升听障儿童独立生活能力,促进听障儿童的社会融入。

上午10点,社工围绕“今天我是小厨师”的主题,在听障部康启班开展冬至饺子制作活动。首先社工播放卡通短片让康启班的听障儿童了解关于冬至传统饮食文化的小知识,并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巩固听障儿童对冬至知识的掌握。接着在社工的示范和引导下,听障儿童轮流体验洗锅、烧水、包饺子、煮饺子等环节,听障儿童不仅掌握了煮锅的正确使用方式还学会了如何包饺子。

今年的冬至寒风伴随着细雨,受到疫情的影响,很多人在黑夜中坚守岗位,不能回家与亲人团聚。在这样的日子里,教孩子煮一份饺子,在玩乐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感受不一样的温暖。

上一篇:“磨练意志、突破自我”市聋人协会开展第64届“国际聋人日”活动
下一篇:舒心“家”油站项目宣传活动—东莞市特殊幼儿中心专场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