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有爱无碍,温暖同行” 残障人士信息无障碍能力提升互助小组圆满结束

[作者:邹志红|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2-05-17] [ ]

 警官在进行反诈骗宣传.jpg

日常生活中,残疾人最大的困扰是求学、就业及人际交往,其信息需求的多样性不亚于普通人。为了让广大残疾人朋友更好的适应现今数字化时代,为促进残疾人信息交流无障碍,市残联“同行无碍,倡响未来”残疾人无障碍融合倡导项目社工组织开展了“有爱无碍,温暖同行”残障人士信息无障碍能力提升互助小组并于2022423日下午顺利结束。

本次小组根据残障人士日常生活的需求,围绕手机处理政务、生活、金融、出行相关软件使用和网络安全教育、反诈骗预防开展小组活动。社工通过PPT的形式向大家生动的展示介绍了现今智能手机的基本功能,着重讲解手机下载软件的方法,并以微信APP为范例,讲解下载步骤、微信使用细节和功能进行示范操作与介绍,此外还根据大家使用手机型号不同等遇到的问题进行针对性讲解。

现场参加活动的学员讲述了自己使用智能手机遇到的问题,“我一直较少出门,但是遇上要出门的时候要出示健康码、行程卡我都不懂怎么操作,遇到了不少麻烦。通过这个小组学习,我今后出门都不需麻烦别人,能自己操作了,我以后出门也有底气了,谢谢社工!”

项目社工还联合“益起助残”助残志愿者项目招募熟悉手机操作的志愿者,开展现场协助助残服务,在每节PPT现讲解后,便进行一对一的实操教学,学习过程中互动不断,学习氛围非常浓厚。

为了提高大家手机使用方面的预防诈骗能力,社工特别邀请了刑警大队和城南创业警务室工作人员进行反诈骗小课堂,用案例教导和提醒残障人士下载软件的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尤其注意网络使用的安全问题,不要轻易开启隐私设置等。

本次小组共开展了4节,服务超60余人次。通过小组引领残障朋友们学习智能手机的操作,初步实现残疾人群体中的“手机脱盲”,不仅解决了日常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让他们享受到网络生活带来的便利和快乐。同时增进了相互交流,形成一种新型互帮互助的良好关系,提升残障人士的生活品质。

上一篇:“绿意生活”青少年植树节种植活动
下一篇:特殊儿童迎来“航天”主题开学迎新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