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服务动态 > 社工服务 > 助残服务

社工服务

更多>>推荐文章

童心陪伴,同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舒心&ldquo

521全国助残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

多彩端午,欢乐好声音

[作者:钟晓雯|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23-06-20] [ ]

 学员们积极分享自己镇区的端午习俗.jpg

“氹氹转,菊花园,炒米饼,糯米团,五月初五系龙舟节呀,阿妈带我去睇龙船......”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缤纷生活,多彩院舍”托养学员康复与社区融合促进项目社工为智障部的学员开展“欢乐好声音”唱歌活动,组织学员们围坐而唱,一起用歌声感受音乐带来的愉悦与魅力。

伴随着轻快的音乐响起,学员们通过端午歌谣《氹氹转》了解到端午节的传统习俗,随后,社工邀请学员分享自己所在镇区有哪些端午节习俗。“赛龙舟、吃粽子”学员们争先恐后地回答,并积极分享往年去观看龙舟赛的趣事。接着,大家纷纷点唱自己最爱的一首歌,以歌会友,一起放声歌唱。欢庆端午把歌唱,一首《小苹果》歌曲把活动推向了高潮,大家踏着高兴的旋律,载歌载舞,欢乐在歌声中传递。

最后,项目社工与学员总结本次活动感受,并介绍接下来的活动计划。项目计划以常规唱歌活动的方式开展,与学员聚首一堂,共叙家常,以达致心情舒畅。

上一篇:特殊青少年的“青春私语”与“成长秘密”
下一篇:“快乐耍龙舟”端午节手工活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