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57】陈洁贞:敢于挑战自己的“潜力股”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29] [ ]

 

【服务岗位】

东莞市中小学德育基地

【颁奖词】

陈洁贞作为社工行业新人,积极融入德育基地的第二环境并快速适应。通过协助同工的服务,提高实务水平,在一线事务上善于反思、总结。她乐于承担学校大组的公共事宜,敢于挑战自己,展示自己。她不仅经常利用下班时间走访宿舍、增进与学生间的感情,也在业余时间阅读专业书籍,不断提升自我。她是一只社工“潜力股”,也是本季度冉冉升起的“季度之星”。

【人物事迹】

社工服务

  1.开展“挺身而出,抵制隐形暴力”、“知法好少年”、“悦纳自我”等多个系列专题活动,用心设计活动环节,给学生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得一致好评;

2.结合德育基地的办学特点,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并开展“义爱同行,义起成长”志愿者培训小组,在小组组建过程中关注组员的个人成长,改变了组员对志愿者服务队的态度。

3.在工作中重视与学生建立联系,在一次一次的宿舍走访中不断摸索合适的访谈路径,了解学生初到基地的适应情况。

 

行政工作

1.主动承担学校组内的工作安排,协助制作学校组宣传视频;

2.积极配合用人单位,协助完成基地篮球赛、南京大屠杀公祭日各项工作的筹备。

 

个人成长

作为新入行的社工人,一直注重学习与提升,适应从学生到社工的身份转变,学习内化在校所学的知识,并不断运用在工作实践中,同时积累服务经验,提升专业能力和技巧,增强自己与用人单位沟通的能力。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56】张敏儿:凝结社会力量 传递正能量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58】陈怡欣:能力强,效率高的合作好伙伴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