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5】姚燕兰:像海绵一样地活着

[作者:|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5-11-06] [ ]

姚燕兰_副本.jpg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她是一名普通的社工,也是一位职场妈妈,工作与生活常常双面夹击,但她却游刃有余。因为不管身处何地,她都像海绵一般,孜孜不倦地汲取着经验与知识,并转化为满满的正能量。
 
人物事迹
在虎门镇敬老院的服务岗位上,姚燕兰一直专注工作,积极投入,并大胆尝试不同的服务方式,积累了不少的前线实务经验。本季度更是积极总结服务成效,撰写的实务文章有多篇被刊登。
作为一位职场妈妈,姚燕兰一方面需照顾好家庭,另一方面在组内的公共事务分工方面,积极承担学习委员的角色,不但以身作则树立勤奋好学的榜样,还推动组内同工参与各类的比赛。
资源整合,关注健康。姚燕兰与同事促成敬老院与医院合作,邀请专业医生到院内开展系列健康讲座,充分发挥了社工整合社会资源的能力。从2月份的“糖尿病”知识讲座,3月份的“认识中风”知识讲座,4月份的“中老年人三高”知识讲座,7月份的“心脏病”知识讲座,到10月份的“胃”你而来,养“胃”护“胃”知识讲座,每次讲座她都会安排医生和护士测量血压,解决老人外出不便的问题。每次的记录也会给用人单位,方便他们每年评估之用,实实在在协助用人单位完成关爱院内长者健康的工作。
大胆尝试,促进服务。护理学习小组是姚燕兰与同事在敬老院的新尝试,小组主要是协助护工宣泄情绪,提供感情支持,搭建平台让他们互相学习护理经验。针对护理工作中遇到的老人问题,她会与小组成员一起讨论进行处理和传授一些解决技巧。此外,她还在虎门社协担任培训部副部长,主要对象是虎门社工,满足他们的各种需求,虽然这项工作不计指标,但姚燕兰认为可以在不同领域积累更多工作经验,十分有意义。
积极投入,乐于付出。虎门敬老院实施“外孙计划”项目,招募社会上的志愿者成为敬老院长者的模拟“外孙”,给院内长者带去长期、持续、真切的关爱。这项工作需要姚燕兰组织“外孙”进行探访,通过微信、QQ、电话等多种途径与他们保持联系。然而,大多数“外孙”都有自己的工作和家庭,需要社工花大量的时间去制定相应方案加强志愿者管理,使他们能够保持热情参与到外孙计划的项目中来,协助他们与老人建立亲密关系,满足老年人爱的需求。
在兼顾家庭之余,姚燕兰在工作上常思进取,好学不怠,不管身处何地,她都像海绵那般,孜孜不倦地汲取着经验和知识,并加以大胆尝试,为服务对象带去更多更全更优质的社工服务。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4】林静妍:用真诚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26】刘嘉琪:领家女孩式的微笑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