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63】叶淑茹:敢于突破自我的好榜样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6-15] [ ]

 

【服务岗位】

大朗白玉兰

【颁奖词】

作为一线社工及服务点的小组长,淑茹在妇联家庭工作岗位上,以热忱、负责的态度对待工作和服务对象,想服务对象所想,敢于挑战自我,迎难而上,勤于提升自我。在跟进“港湾”——舒护·家精准扶贫项目过程中,淑茹不断思考、总结及提升服务,其服务专业性得到妇联领导的好评,是本季度乐思进取的季度之星。

【人物事迹】

社工服务

1.开展点亮我们的“港湾”——舒护·家精准扶贫项目,扎根基层,走访慰问困境家庭,充分链接社会资源,跟进服务对象实际需求,帮助社区困难群体,得到妇联领导以及社区居民的广泛认可。

2.作为家事调查记录员,协助第二人民法院调解多单家事案件,促进法院工作事半功倍。在调解案件当中,她充当起记录者、协调者和沟通者的角色,充分了解双方当事人的意见,促进调解顺利完成。在调解过程中,做到切实保障与维护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个人成长

在精准扶贫项目中,她不断学习资源链接能力,在实践中践行理论基础,积极寻找社会资源去帮助困境家庭,与资源提供方进行紧密的联系。在面对家事案件调解的问题时,学习社会政策,积极学习的心态从未间断。与其同时,在面对家事纠纷时,她也学会耐心地去了解双方需求,沉着冷静地处理并缓解矛盾。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62】林小玲:追求卓越服务的“匠人”
下一篇:返回列表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