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专题专栏

新闻中心

更多>>推荐文章

【大众“季

【岗位】虎门镇敬老院 【颁奖词】在家,她是

【大众“季

【岗位】东莞市军休所 【颁奖词】一块普通的

【大众“季度之星”专栏59】黄占芳:努力“奔跑”的好姑娘

[作者:东莞大众社工|来源: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时间:2018-03-29] [ ]

 

【服务岗位】

东城立新服务站

【颁奖词】

“因为没有翅膀,所以努力奔跑”,主动进取是黄占芳同事的优良品质,从社工助理到一线社工,在短短的适应期过后,她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很好地完成各项社工服务。积极进取的状态为个人发展和专业提升提供了不绝的动能,是本季度最奋发进取的“季度之星”。

【人物事迹】

社工服务

1. 个案方面,目前跟进的个案中有一位独居长者,从最初接触社工时连名字都不肯说,到现在慢慢接受了社工的探访,这种转变体现了对社工工作的充分肯定。

2.开展了颇具特色的“复退军人项目”,共走访118 户复退军人家庭,收集到照片75 张,故事18 篇,数据还在不断更新中。

 

资源链接能力:

1.链接东莞市瑞康医院多次为居民进行义诊活动,服务达300 多人次,居民都表示这样的活动很实在惠民,真正做到了服务居民、服务到家。

2.链接保暖物资,共为22户困难低保家庭提供床垫、棉被。

 

个人成长:

 

从之前的中心助理到现在的一线岗位社工,既是新的挑战,也是学习的机遇。在督导的引领以及同工的协助下,她很快就适应了新的工作、新的环境。目前,黄占芳同事担任东城立新服务站的组长,从初学者、到参与者、到统筹者,角色虽然发生了变化,但积极进取的心态始终未变。

上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58】陈怡欣:能力强,效率高的合作好伙伴
下一篇:【大众“季度之星”专栏60】李宝恒:勤勉低调的代名词

更多>>相关文章

查看所有评论 最新评论 共有位网友发表了评论

发表评论

快速注册通道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个字,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